•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特许经营公司稳扎稳打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公司系统各单位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研究谋划,聚焦各自突出的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深入调研,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集团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远达环保所属特许经营公司迅速行动、及时跟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部署动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载体,突出特色亮点,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动员部署从严从实

  一是及时召开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及中央和集团公司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部署安排,高度统一思想,发扬“三实”精神,实实在在学理论、实实在在搞调查、做自检、实实在在抓整改,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抓住关键举措,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

  二是根据企业特征,融入中心工作,结合落实“安全生产、达标排放、精准运行、节能降耗”十六字方针,编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的任务、标准、方法和时间进行细化安排,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

  三是强化总体设计,在实施方案基础上制定党委读书班学习计划、专题党课计划、主题调研计划和领导班子成员任务清单,明确时间、内容、责任人,力推主题教育全面铺开。

  深学悟透躬身践行

  组织开展为期6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读书班”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与,每次学习班子成员都结合当前现实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感受,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内容除上级要求内容,还结合当前全国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契机,观看1949年开国大典、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大庆上的讲话视频以及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事迹等,用实际行动带头参与主题教育,营造学习活动氛围。

  党政融合扎实推进

  主题教育密切联系中心工作开展,在调查研究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由下到上”再“由上到下”的工作机制,聚焦“零事故”、“零轻伤”、“零拖期”、“零超排”年度目标的实现,结合征集的职工述求,确定调研主题。在实地调研中,采取听取意见、专题党课、年度秋检与主题调研“四合一”的方式进行,减少基层接待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对于秋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按照立行立改原则督促各区域、项目及时整改,切实将学习教育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各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党员精品工程、党员责任区等活动紧密结合,开展隐患排查、节能增效、技术攻关等工作,促进支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支部工作落细落小

  明确各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抓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方式方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给支部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坚持运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用好微信公众号,营造浓厚氛围,使党员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检视整改强调与实现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组织开展党员精品工程、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造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特许经营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做优做强远达环保特许经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