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史学习教育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25  |  点击率:

  编者按: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3月17日,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小编摘要发布,供各级党组织参考。

《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摘要)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要节点宣传。充分发挥各级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准确宣传中央精神和集团工作要求,围绕专题党课、党委读书班、学习研讨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党100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等重要节点做好系列,及时宣传报道。

  在集团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工作简报。在集团官网开设专题网页,集中报道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集团总部及所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国家电投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三问”活动经验分享专栏。举办“学党史 谋新篇”——“三问”专题征文活动,面向全体干部员工征集党史学习心得、“三问”活动体会以及各单位活动创新实践和经验,优秀作品在《国家电投报》刊发并向外部媒体推荐。

  建设集团公司数字化历史展馆。征集集团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物品、照片、影像等素材,建成PC端、平板端和手机端数字化历史馆、现代馆和科技馆,记录集团百年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打造集团形象展示和员工学习“四史”及企业发展历程的重要网上平台。

  举办第4届“好声音”活动。结合集团公司党史教育活动,在集团系统开展红色歌曲传唱和原创歌曲征集活动,通过区域赛选拔优秀作品和选手,开展原创歌曲征集和歌手选拔,在举办“好声音”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举办第4届“好故事”品读会。开展好故事征集活动,故事以第一人称视角、聚焦一个事件或一个主题,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所感所悟,讲述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红色记忆,为党和国家建功立业,新时代国家电投人奋斗、创新和价值创造的故事。通过网络开展云上选拔,在年底举办“好故事”品读会。

  举办“接续奋斗新征程”短视频征集和展播活动。面向全体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征集可用手机拍摄的原创短视频,通过个人视角和个性化感受,折射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历程和“2035一流战略”新阶段创新创业情怀,遴选优秀作品在集团公司抖音、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展播。

  开展两到三次以“寻红色记忆 探能源智慧”为主题的记者采风活动。组织中央主流、行业媒体及新媒体对集团公司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意义项目、代表能源发展新方向的综合智慧能源进行集中采风、采访,宣传好集团公司历史贡献和创新实践。

  积极参与国资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与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新闻中心建立沟通机制,主动参与策划并提交材料,参加“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央企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展示集团形象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加强在中央和行业媒体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和运用集团公司拥有的资源、见证的党史,使国家电投的党史故事成为媒体的推广内容,与相关精品栏目加强联系,积极提供相关内容并择机开展合作。加强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投稿力度,确保集团公司好的做法、好的举措得到及时报道,着力宣传集团公司百年奋斗历史、新时代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打造绿色智慧能源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