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史学习教育

集团要闻

国家电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读书班结班

发布时间:2021-04-24  |  点击率:

  4月23日,国家电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读书班以“以史为鉴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第四专题的学习研讨,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新征程再创佳绩。读书班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刘吉臻,以“‘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发展路径与关键技术”为题作专题讲座。钱智民、江毅、祖斌、陈维义、刘明胜、陈西、徐树彪参加学习研讨。

  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电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迅速启动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层层压实责任,目前看总体进展顺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中央提出的最新要求,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宣贯、一流总部建设、“红色百年”特色行动相结合,系统梳理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贯穿全年的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发展实际、围绕集团公司光伏产业的发展等中心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针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钱智民强调:要围绕“真信”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解决影响“2035一流战略”落地和当前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观念问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研讨交流,将集团公司的发展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国家大势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围绕“真干”学。从党史中学习借鉴智慧、经验和方法,用于解决当前影响和制约推进“五新”要求落地的一系列问题的办法。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推动现代企业制度建立、董事会建设等工作的落地路径,探索加强集团公司创新协同、管理协同等方式方法,提升集成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打通外部市场需求的督脉和内部系统协同的任脉,抢占市场开发先机、构筑持续竞争优势的办法,扫清影响“真干”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围绕“真成”学。通过开展“红色百年”特色行动,将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结果,推动落实“新跑道”开发策略,将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变成锻造“一流总部”和“一流队伍”的“磨刀石”和“练兵场”,看看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方法策略距离“把事干成”还有多大差距。同时,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些事办得怎么样,要由职工群众说了算。要按照“真信、真干、真成”的要求,运用“学习、研究、创新、落实”的理念和方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探讨交流,探索出国家电投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解决国家电投发展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读书班第四专题上,刘吉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能源发展历程,从推进能源革命的紧迫性、“3060”能源电力远景目标、实现“双碳”目标的能源电力关键技术、国家电投能源转型发展建议四个方面作专题讲座。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分别以“以史为鉴推动创新发展”“感悟百年党史,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构建一流财务管控体系、资本运作新价值体系前进力量,助力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学史力行,直面挑战,谋局一流清洁能源产业新方向”等为主题,谈认识体会和思路措施。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中央研究院、中国电力主要负责人围绕推进综合智慧能源创新发展作交流发言。

  国家电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京各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读书班。

  摄影: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