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史学习教育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总部组织开展第三批红色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0  |  点击率:

  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3日至5日,集团公司总部组织开展第三批党史学习教育沂蒙精神学习体验。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与纪检监察组、安环部、宣传与群团部(新闻中心)等3个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3人参加本次学习体验。

  此次学习体验以学习领会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为核心,全体党员带着“沂蒙老百姓为什么坚定跟党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参观、专题党课和交流研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情雕塑园,大家通过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一座座雕塑,重温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纪念馆后方的烈士陵园安葬着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2000多名革命烈士,全体学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陈维义上前整理挽联。随后,由陈维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沂蒙六姐妹等感人的革命故事,集体学唱红歌《跟着共产党走》《沂蒙山小调》,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深切体会源自沂蒙革命老区的昂扬精神。

  学习体验听取了山东省委党校、沂蒙干部学院成长群副教授的专题党课《沂蒙精神与党的初心使命》,对沂蒙精神内涵的理解在理论层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体验和专题党课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陈维义在发言中指出,沂蒙精神就是一心为民、水乳交融、跟党爱党、生死与共、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学习体验,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根和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双碳”大背景下落实“2035一流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陈维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推动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党的优良传统,不仅要在书本上学,也要通过现场体验,推动党史学习理论升华;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推动集团发展、实现自身价值,不仅要对初心使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要掌握实现使命的途径、方法;三是各支部之间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协作,更好地推进工作。

  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蒋凯、贾广志,安环部党支部陶新建、李明泽,宣传与群团部(新闻中心)党支部李厚新、胡君华等同志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岗位实际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学习体验,对党的群众路线、党的优良传统、党的革命精神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将沂蒙精神转化为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推动“2035一流战略”落地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