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史学习教育

他山之石

中国电科:学习党史守初心 热潮涌动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  点击率:

  自3月3日中国电科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深入落实党中央统一决策部署及国资委党委安排,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抓紧动员部署、跟进推动落实,在全集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党组工作要求上来

  总部党委表示,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3所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汲取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和力量。

  27所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仪器仪表公司表示,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明志、以史自立,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设测试测量领域一流企业。

  53所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已明确,任务已部署,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获取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53所高质量发展。

  及时筹备动员部署

  高质量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电科海康启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打卡竞赛活动,采用日常答题、PK答题和闯关答题等形式,不断丰富理论学习的趣味性和竞技性,启动“党史小故事”有声作品征集活动,持续提升学习成效。

  14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开辟学习教育专栏,为全体党员配发指定学习书籍4000余本,策划开展“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国基南方通过召开动员会、抓实党支部“三会一课”、推送“党史天天学”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党史专题学习,开展“奋楫争先、百队攻坚”100个先锋团队争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

  29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使命责任”党史学习暨党性教育培训班,策划实施“开局志胜、庆祝建党百年”专项行动,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

  38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将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

  守正创新

  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电科院印发学习资料汇编,开辟学习宣传专栏,策划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预警机精神、礼赞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做实网信体系总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电科光电召开“澎湃青春动能,奋斗美丽光电”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座谈会。公司党委领导与青年员工代表交流座谈,倾听青年所思所想,并对公司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电科莱斯开辟5个学习教育阵地,策划“争当先锋 争作表率”特色活动,引导党员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三牛”精神开创电科莱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电科天奥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到现场、办实事”主题活动,所领导赴科研生产一线,主动为产出部门“解难题、办实事”,做好科研生产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高效协同。

  36所利用好嘉兴红船起航地丰富的党史资源,成立“百年大庆工作专班”,开展“我为红船添光彩”主题宣传,策划“半部电台故事”红色教育,引导全所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创新院积极丰富学习形式,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观看党史专题视频、微信公众平台转载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让党史的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等入脑入心。

  49所突出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学史力行”,针对年内空间站等航天发射重点任务密集的情况,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好传感器技术开发和生产配套,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具体实践上来。

  【责任编辑:李沐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