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史学习教育

他山之石

中国商飞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24  |  点击率:

  日前,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印发《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飞党〔2021〕27号),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方案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中国商飞8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从党中央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庆祝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中央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方案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聚焦6方面学习内容,即: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方案明确8方面工作安排:一是及时部署启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二是开展专题学习,党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总)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结合实际开展支部书记、先进典型讲党课活动。四是加强宣传研究阐释,开展专题宣讲,召开“七一”座谈会,加强理论研究。五是加强教育引导,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开展群众性教育活动,突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六是组织专题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课程,用好红色资源,运用线上学习培训优势。七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飞党〔2021〕1号文,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五件实事”,深入开展党员“闪光”行动,发挥支部“灯塔”效应,深入开展“群策群力”活动、走访慰问活动。八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形式多样地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

  【责任编辑:家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