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行动

远达环保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5  |  点击率:

  3月12日,远达环保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季度例会,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公司系统学习教育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祝明主持会议。

  郑武生指出,历史是现实的源头活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公司系统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打造“一流产业”“一流队伍”这三个维度来把握,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关键重点,准确把握核心任务:一是要注重对标对表,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识人育人用人的经典案例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是要注重把握学习主线,坚持以学思悟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围绕集团公司提出的“五新”思路,紧盯企业发展目标,解决好紧迫性突出性问题;三是要注重凸显特色亮点,主动融合电力能源、环境保护等行业的特色资源,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展开学习教育;四是要注重紧扣“实”字,联系现实情况,狠抓机遇、力求突破、谋划发展,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集聚的力量推动工作,合力做好公司年度工作会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持续强化责任传导,努力营造浓厚范围,加强督促检查,用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公司办公室、人资部、纪委办、党群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总助、总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通讯员 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