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行动

远达环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  点击率:

  为了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3月11日,远达环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前往重庆涪陵816核工程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率先在公司系统迈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步。

  “816地下核工程,于1966年,经周恩来亲自批准修建。1967年动工,1984年,由于和平与发展成为国际社会的主旋律,816工程停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7号主导洞、104核发电厂房、101工号—反应堆锅底、9号引水洞、中央控制室、地下核工程展厅等开放的部分工程区域,详细了解了工程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建设过程、内部构造和核工厂的工作原理。

  “愚公移山,人定胜天”,大家被解放军战士肩挑背扛手凿18年,不畏艰难困苦,建设出工程体量如此庞大、建筑布局如此复杂的人工奇迹深深折服。“8342部队真是为了国家军工事业奉献了终生,谱写了一曲甘于奉献、可歌可泣的中国国防三线建设时代凯歌”,大家参观途中发出由衷的感叹。

  “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这是816核工程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们舍身为国、不牺牲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顾全大局、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在实施企业“十四五”,建设国内领先的生态能源环保企业,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实落地征程中,去做一名勇开先路的“工程兵”。(通讯员 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