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行动

党史学习丨远达环保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抓好“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6-01  |  点击率:

  远达环保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

  一是聚焦专题学习,有思考

  聆听远达环保专题党课,参加远达环保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视频会,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用全天时间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相关内容,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相关情况,重温集团公司和远达环保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参会的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所属各支部开展“三问”交流,以正反工作典型案例切入,查摆在完成“五新”任务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或瓶颈共计10余个,既有经验总结,又有教训剖析,同时,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班子成员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初步解决思路。

  二是聚焦主题活动,有深度

  做好党内推优评先工作。按照民主推荐、综合考察的方式,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共向远达环保推荐了1个红旗党组织、2个示范党支部、8名杰出共产党员及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参加当地主题交流活动。工程公司积极参加“企业学百年党史 党员讲践行故事”主题交流活动,走进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分别以东深供水工程和五四精神分享了自己对于党百年奋斗史的领悟。

  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西洽会”期间,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青年西洽行”主题团日活动,并推选优秀青年党员、团员担任远达环保展台讲解员,展示远达良好精神风貌。20余名优秀青年员工参观“西洽会”,直观感受集团公司和远达环保的发展历程,勉励青年团员立足自身岗位,用青春激情为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贡献力量。

  举办绩效管理实战培训。着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绩效管理能力,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组织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及项目经理24人参加绩效管理实战培训,促使管理人员深入思考和领会绩效管理机制的核心思想,将学到的方法、技巧应用到部门绩效考核细则实施及日常的绩效管理、绩效面谈中,为开新局作好管理素质储备。

  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组织员工参加远达环保2021“凝心聚力、乒出风采”职工乒乓球赛,环保工程公司喜获男子双打冠军和男子单打亚军,并与科技公司同获团体二等奖。

  三是聚焦工程科技,有突破

  W火焰炉超低改造传捷报。今年以来,工程公司狠抓W火焰炉超低改造项目,通过公司有关部门和项目一线员工共同努力,5月29日9:30,黔西5号机组脱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点火通烟,提前三天完成W型火焰炉改造的首个工期节点。

  先进的科技成果收获丰厚。在重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组织召开的技术成果鉴定会上,科技公司提请鉴定的5项技术成果中,1项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2项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2项被鉴定为国内先进水平。

  四是聚焦办实事,有力度

  班组减负成效显著。工程公司把班组减负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完善项目管理系统,实现工程信息收集、统计自动化,减少项目反复报送日常管理信息,项目事务性工作大幅减少。

  关爱职工见行动。为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工程公司完成地面停车位扩容和化粪池系统改造工程,对妈咪小屋完成修缮升级,硬件设施全部换新。同时,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与驻地街道积极联系,组织首批70名员工集体接种了新冠疫苗,为职工解决了工作、出差和生活急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远达环保工程公司和科技公司明确目标,抓重点、下大力,做到自己的“四个聚焦”,努力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刘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