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集团考察组到公司考察沙漠治理和矿山复垦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为深入践行集团公司生态能源战略,考察沙漠治理情况,总结推广矿山复垦经验及技术,8月31日至9月2日,集团公司环保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环保产业创新中心、集团战略规划部、资本运营部、科技与创新部、安全质量环保部、产业协同与服务中心、新闻中心等6个部门(中心),远达环保、内蒙古公司、黄河公司等14家二级单位,以及相关合作单位联合开展考察交流活动。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所长、研究员鞠正山,集团公司资本市场总监、环保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关绮鸿,国家电投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远达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远达环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关越,远达环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祝明参加此次考察。

  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矿山复垦现场,参观展览馆、试验田等,了解生态治理情况。

  鞠正山对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远达环保生态修复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认可,希望在集团公司的带领下,远达环保和内蒙古公司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做好生态环保后续工作,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关绮鸿提出,沙漠治理方面,要深刻认识治沙意义,精准把握技术应用的优势和特点;要智慧、大力的推进集团参与沙漠治理工作;要优化合作模式,形成合力,不断探索改进商业模式,实现共赢发展。矿山复垦方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发展理念;要主动适应生态任务的升级;要深化集团公司生态治理的成果,实施集团环保产业的创新升级发展。

  郑武生主持交流座谈会,并就矿山复垦情况及经验进行了汇报。

  远达环保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唯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平台,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资源有效利用,深化生态治理成果。接下来,远达环保将持续巩固矿山治理效果,并依托集团环保产业技术优势,开展高科技产业,做好“生态+”研究,在解决生态问题的基础上,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通讯员 刘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