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云上沙龙 远达风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0

  远达环保参加国家电投集团“云上沙龙”(第14期)分享

  你关注的,你想听的“主题”,即将获得全集团的关注,7月9日,集团公司向全系统单位及员工征集“云上沙龙”主题。

  结合远达环保多年来对标同行、跑赢同行,联合组建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城乡固体废物生态化处理技术创新联盟等,结合产学研,解决行业重大技术问题,近年更是不断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研究废物处理,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且已在沙漠土壤化、废水零排、催化剂循环再利用、固危废处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实际应用。远达环保积极提交选题,经过集团公司的层层筛选,被确定主题为《我们是如何变废为宝的》,在第14期集团公司“云上沙龙”进行分享。

  主题确定后,远达环保立即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专家和技术骨干进行讨论,深入分析比对,最终精选出三个选题:《“沙变土”--为生态能源赋能》、《清洁煤电“呼唤”废水零排》、《催化剂的寿命管家》,分别由远达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电投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郑武生、远达环保首席专家,国家电投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持日常工作)杜云贵和远达环保制造总监,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樊永生,进行分享。

  8月13日,远达环保登上集团公司“云上沙龙”的舞台,充分展现了远达的风采。

  《“沙变土”--为生态能源赋能》

  “沙变土”被称之为人类治理沙漠的具有革命性、里程碑意义的一项中国原创技术,该技术可以从四个方面为集团公司在沙漠化地区生态能源发展赋能:

  首先,可为集团公司解决“光伏治沙”难题;

  其次,可有效提升集团公司在沙漠化地区新能源项目竞争力;

  第三,可围绕集团公司“生态能源”战略打造新的产业;

  第四,可提升集团公司“生态能源”在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远达环保翘首期盼“沙变土”技术能在集团公司和各兄弟单位推广应用,能为集团公司生态能源发展贡献远达力量!

  《清洁煤电“呼唤”废水零排》

  废水零排放的技术选择既有复杂性,也有个体差异性。因此,在全面推广废水零排放时,必须先行开展“一厂一策”的论证工作。集团火电厂废水零排放项目可分四步完成建设:

  第一,开展摸底调查,搞清楚电厂废水排放“家底”;

  第二,实施节水改造,从源头减少废水总量;

  第三,进行生产工艺优化改造,降低废水中盐分总量;

  第四,开展末端高盐废水的零排放治理。

  清洁煤电呼唤废水零排,远达环保将助力集团公司在煤电清洁化发展领域实现“保二争一”。

  《催化剂的寿命管家》

  2014年,“中毒”催化剂被纳入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和强制处置,不能随意堆存或直接填埋,以免对地下水、植被等造成二次污染。催化剂“再生”技术则可延长催化剂的化学寿命10年以上,不仅规避了被当做危险废物处置的问题,实现了社会环保效益,还极大的降低了成本,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远达环保还为客户提供有关催化剂的“全方位、专业化、定制化”全过程优质服务,积极研发新品种,建立脱硝催化剂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成为脱硝环保的专业管家,引领我国脱硝环保行业,助力集团公司在脱硝环保领域打赢“保二争一”攻坚战。

  放错了地方是废物,放对了地方是资源,看似无用的“废弃物”,在远达环保的手中将变废为宝。直播间内,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直播间外,云上的讨论激烈异常,一万三千多国家电投员工发表观点提出建议,远达环保各单位也纷纷参与其中。

  本期主题的分享,为我们描绘了一张美丽蓝图,也让我们看到了“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好未来。远达环保将继续努力,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紧密围绕集团公司生态能源环保需求,持续深耕环保产业,为集团公司生态能源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发展提供更多的远达方案,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刘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