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第十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30日,远达环保召开2020年第十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中西方抗疫模式的制度比较与文化逻辑》,传达学习了国家电投2020年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确定了公司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行动项。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和宏伟目标、战略举措,对于远达环保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打好“三副牌”,深入推进“二次创业”和一流环保企业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中来,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助推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二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三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向上级组织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压实压紧意识形态责任制。五要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六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惩治腐败。七要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各项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考核问责,加强情况通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推动,抓好工作督促,管好“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分管单位及党建工作联系点单位的党建工作,形成党委“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公司党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总助、总法,办公室、党群部(工会办)负责人参加学习。(通讯员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