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调研远达环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9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到远达环保开展“加快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是在重庆市委就如何围绕科技创新,统一全市上下思想,突破科技创新短板拟召开全委会的背景下,重庆市政协向市委全委会建言献策而开展的专题调研,远达环保作为重庆市本土代表企业之一,是此次调研的重要站点。

  在远达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等陪同下,谭家玲一行先后参观了远达工程公司CCUS产业及国内首个万吨级CO2捕集实验装置模型及介绍,听取了远达环保发展情况和科技情况汇报,并就科技创新,及CCUS产业等调研内容与远达环保进行了交流。

  谭家玲充分肯定了国家电投环保发展战略及远达环保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远达环保二十年磨一剑潜心耕耘环保产业,覆盖到了烟气治理全领域、全过程。持续不断地开展技术创新,通过“五个拓展”,开展水、土环境生态环保综合治理,为绿色发展做出了贡献,干得很好,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技术含量、绿色含量、智慧含量。远达环保的转型发展,是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型示范,体现了央企责任担当。

  她指出,当前正值“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战略的大力实施,远达环保要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和“10年窗口期”,充分发展自身优势,做大做强环保产业。重庆市政协也将积极为远达环保的发展呼吁、搭台,创造条件。

  谭家玲还就远达环保下一步如何抢抓战略先机、加快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一是发挥优势,做好双碳减排环保科技创新工作。积极争取重庆市政府,以及市科学技术局等部门政策支持,力争打造国家级二氧化碳减排企业技术中心。

  二是打通产业链,以产业链带动、创造增长点。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战略机遇,在生态环保装备制造、工程建设、投资运营、资本市场对接及反哺等方面寻求新的增长点及增长极。

  三是构建创新链,以创新链带动、引领产业链。构建集成人才、平台、研发、实验、样本等创新要素的创新链,做成创新要素集成平台、技术转化平台、价值实现平台,通过创新链带动和引领“乡村治理”等多条完整产业链,同时不断拓宽市场,实现“走出去”发展。

  最后,谭家玲还对远达环保给予了“路再远行则达,行稳致远”的美好祝愿。

  重庆市政协、市生态环境局及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市环保产业协会等有关同志;远达环保办公室、科创部、工程公司、科技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