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远达环保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遵法守法和风险防控意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会议,公司总助、总法、纪委副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等内容,对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涉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证券部分,以及新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内容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邀请公司法律顾问杨蕤律师作现场辅导,详细讲解股权激励概况、华为案例、股权激励中常见的争议纠纷等方面的知识。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在法治社会建设、重大风险防范中的职责定位,自觉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二是在落实集团公司“五新”要求、应对新挑战的过程中,主动学习股权激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现代企业管理的新知识,结合实践分析比较,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求在工作思路、方法、机制上有新突破。三是高度重视法治合规与风险防范工作,加强公司正在拓展的新业务领域的法治建设和风险管控意识,为公司推进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