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刘伟程    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5日,远达环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公司本部召开,公司系统104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公司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大计。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带领全体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展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郑武生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拓展新空间打造新优势 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总体发展思路,明确未来五年,公司党委的工作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紧扣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狠抓党建促发展,积极营造奋发有为、团结进取、务实和谐的干事创业新氛围,为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建设国内创新型“生态环保+能源”领军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郑武生强调:一是坚持党要管党,进一步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二是坚持选贤任能,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四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五是坚持精细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六是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坚持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八是坚持改进提高,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建设。

  彭双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建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做总结讲话。

  彭双群要求:一是精准把握会议精神,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公司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二是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做强做优做大远达环保为首要任务,坚定信心,继续前进,全力聚集助力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加快推进企业的发展步伐,助推公司早日实现奋斗目标。三是突出重点,持续改进公司党建工作,促进党组织在企业中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努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不断迈向新高度。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祝明代表公司纪委作了题为《正风肃纪 强化监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明确下阶段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和公司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完善“大监督”格局,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高素质纪检队伍,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副总经理江浩宣读公司党内表彰文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斌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副总经理刘智春宣读公司年度先进表彰文件,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刘红萍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了公司新一届“两委”委员,通过了公司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表彰了3个红旗党组织、10个示范党支部、26名杰出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28名优秀奋斗者和5个先进集体,命名了15个标准化党支部和7个星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