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举办辅导讲座专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1-08-04

  8月2日,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斌,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刘红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祝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公司邀请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他紧扣“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立足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坚持大历史观与正确的党史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条主线,全面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宏大的政治与理论问题。同时,还从历史庆典、辉煌百年、“七一”历史、总结会议、学习要求、新的论述和如何学习入题,展现历史性庆典的非凡意义与学习要求,从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宣言和历史性赶考三个部分层层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讲座也立足古今中外,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观照现实、面向未来中,注重对历史脉络与伟大成就的科学把握,注重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华最新成果的系统梳理,注重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跟进研究,用鲜活而灵动的宣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认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切实抓好个人自学,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第二阶段“三问”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精神有抓手,落实工作任务有成效。

  公司总助、总法,纪委副书记,董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在本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150余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