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公司第二期党委读书班聚焦企业发展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1日至12日,公司召开第二期党委读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三问”专项活动要求,聚焦企业发展,深入学习研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做强做优做大远达环保提供动力保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以及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出席。

  第一天,在前期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现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再开设两个学习专题,围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名师大家讲党史”,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规定的相关书籍、文件等。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轮流领学、重点交流、讨论分析,运用音频辅导、视频短片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着力实现学深学透的目的。

  第二天,通过联动学习,以解决制约公司完成“五新”任务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展开学习研讨,并专题研究对策和措施。郑武生作了题为“学史力行 知行合一 彰显担当作为”的主旨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强调如何实现学史力行:一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做到党中央号令,坚决响应、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奉献精神,明确使命职责,找准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职,切实做到担当作为;三是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日常工作中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做到为民服务;四是要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浩紧扣“努力破解发展难题 加快推动公司发展”这一主题,作了专题发言。他分析公司面临发展形势和困难,提出“提高产业发展专业能力”“建立和完善发展工作激励机制”“创新发展工作组织模式”等五大举措,并明确了公司支持各单位发展的路径。所属环保工程公司、特许经营公司、催化剂公司、水务公司4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了交流发言,系统盘点各单位的具体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明确整改目标,汇报当前整改工作推进进度。

  本期读书班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新活力。

  公司总助、总法、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群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本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第二天的联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