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安全专题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田家福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8日,远达环保召开安全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祝明出席会议。

  郑武生简要通报了集团公司尽职督察情况,强调了尽职督察问题整改、提升在促进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站在讲党性、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兼顾好“当下”和“长远”,“本质”和“表象”,重视从本源上找问题,从机制体制上找问题,努力做到把当前的工作做好,而且要建立起把事情做好的长效机制。针对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立即动员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制定相关工作整改提高的具体措施。二是要充分注重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发挥,各级干部要多深入现场,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通过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疫情防范等措施,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实现,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实效,为各项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彭双群通报了上半年公司安全生产情况,介绍了集团公司对公司安全生产尽职督察情况,并就做好尽职督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党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事项纳入公司党委会研究决策,立足从机制体制的建立健全上制订整改工作方案,从严格落实上力促工作推进,从根本上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质量。二是配置安全相关人员,深化新设单位安全生产机构职能,加强安全生产组织机构的建设。三是要改变安全考核“重结果、轻过程”的考核导向,把领导人员的履职尽责、管理干部的安全生产工作质量作为考核的依据,努力构建一套确实能激励提升管理水平、有实效的考核激励体系。四是确实发挥安全生产职能部门、人力资源、党群、财务、物资等部门的协同效应,确保安全生产的局面持续向好。

  会上通报了集团公司对公司安全生产尽职督察情况,动员公司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同时,布置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改行动方案,要求公司及各单位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改行动组织机构,确保工作布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