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陆欣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6日,远达环保召开2021年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总结分析8月份及前八个月工作,围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部署下阶段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主持会议。公司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郑武生对公司8月份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汲取两个通报案件教训。组织开展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正风肃纪,把风险管理纳入流程,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二是认真落实国资委、集团公司相关要求,按期、逐级签订2021-2023年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岗位聘任协议和主要负责人任期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逐级压实责任,确保目标完成。三是持续加快推进“生态环保治理+综合智慧能源”领域重点项目,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有关项目落地,尽快取得成果。四是做好重要会议筹备工作,加强相关协调,确保会议高质量完成。五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集团公司要求,认真负责、全力配合好国家审计署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工作。

  彭双群简要回顾了公司8月份及前八个月工作总体情况,盘点了生产经营亮点。他指出,今年以来,公司整体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年度重点专项任务平稳推进,资产规模、利润总额、净利润连续创造出里程碑节点和成果。公司上下既要总结成绩经验,又要认清困难挑战,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下阶段工作,他从七个方面作出强调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审计署对集团公司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配合集团公司做好迎审工作。二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抓住全年生产经营工作冲刺关键期,结合当前实际对有关任务和问题开展盘点梳理,以时间、计划进度为参照,剖析原因、拿出举措。三要紧盯做强做大做优战略目标,积极把握公司“增量发展”关键,主动抓好“四大件”开发学习研讨,凝聚共识、聚众合力、精准发力,聚力推动“四大件”项目落地。四要立足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强化集团内外资源整合,加快推进CCUS示范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五要把握“双回收”业务市场机遇,专题研究,加快开展“双回收”需求调研、技术储备等工作,力争早出成果、早见成效。六要全力推进对公司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项目开发,抓住前期工作良好势头,推进有关项目走向实际落地,促进新业务领域早日实现突破。七要强化市场营销工作,专题研判市场形势,制定落实改善举措,确保年度订单目标如期达成。

  会议并听取了公司各部门、所属单位关于上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9月份工作安排的汇报。

  公司首席专家、总助、总法、总审计师、纪委副书记、总监、董秘、工会副主席,以及本部各部门、在渝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