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集团公司直属纪委书记阮克明到远达环保开展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督导工作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张星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远达环保组织召开保供工作座谈交流会,国家电投直属纪委书记阮克明莅临指导。公司党委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智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彭双群主持。

  会上,阮克明对远达环保保供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解决问题的态度表示充分赞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集团公司党组的相关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发挥作用,经受住电力保供这场“大考”,通过保供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二是要细化工作措施,提前做好预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环保设备运行好、维护好,杜绝因环保原因影响电厂运行和出现民生舆情事件,确保电厂“应发尽发”。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及时交流沟通信息,互相掌握工作动态,互相主动协作配合,积极支持各项措施落实,形成保供工作合力。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监督要求,及时跟进保供工作监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工作责任和各项举措有效落实。

  彭双群表示,远达环保各级党组织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保供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集团公司党组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电力保供现阶段充分履行了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彭双群强调,各单位要抓好具体落实,把会议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保供各项工作当中;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把“保供攻坚战”的困难和问题想得多一点,措施做得实一点,一定要确保在这关键时刻、特殊时刻,彰显远达担当、远达作为,发挥远达优势、远达作用。

  会上,刘智春对脱硫脱硝特许经营资产运营、W火焰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催化剂供应提出了明确要求。祝明对大宗生产物资储备、监督检查、发挥党员作用和宣传工作进行了强调。

  参会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保供应对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工程公司梳理重点工程项目,制定优先设计、优先采购、优先保障资金“三个优先”原则,确保工程质量进度。特许经营公司采取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强化组织保证和纪律要求、加强大宗物资预警管理及值班力量安排保证“零超排”。催化剂公司科学合安排订单,强化生产过程控制,保证按时按质供货。水务公司加强在建水务工程进度质量控制和市政污水曝气处理,为保供添力。

  公司物资部、生技部、安质部、纪委办、党群部,工程公司、特许经营公司、催化剂公司、水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