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法治建设推进会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樊建国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1日,远达环保组织召开法治建设推进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浩主持会议。

  彭双群指出,法治建设事关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局,全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深入推进法治央企建设。

  彭双群强调:一是要加强法治建设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健全法治建设组织和工作体系。二是要加强法人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完善公司层面法人治理,进一步加强投资企业法人治理。三是要注重法治建设与业务发展相互融合,紧密围绕公司经营发展中心工作安排部署法治工作,发挥把关、处置、支撑、保障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自身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责。四是要抓好法治宣传教育,特别是做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要求,加强普法工作保障。五是抓好法治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法治队伍,更加注重法治队伍培养,切实优化人员发展通道。

  江浩要求:一是要着力抓好《实施方案》和《普法规划》贯彻落实。二是要切实做好投资并购项目保障。三是要着力抓好法律纠纷案件的协调处置。四是要持续做好日常重点风险跟踪督促。五是要稳步提升法治建设信息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十四五法治建设与风险内控合规管理实施方案》和《公司系统开展法治建设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听取了公司总法律顾问作的十三五期间法治建设与风险内控合规管理工作报告。

  公司总助、总法、总审计师、纪委副书记、总监、董秘、工会副主席,各部门负责人、法律事务部相关人员、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法律事务、风险内控合规管理分管领导、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