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张春霞    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斌主持正式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主持预备会议,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刘红萍出席会议。

  彭双群充分肯定了公司工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祝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产生,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对工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领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让党的思想主张和部署要求在基层一线得到充分体现和贯彻落实。二是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心。切实提升和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搭建好职工建功立业平台,引导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创效,彰显价值,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三是坚持服务职工,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公司各级工会要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民主管理,引导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公司发展建设,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科学谋划,竭诚服务职工,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大会听取了公司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祝明作《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凝聚职工力量为建设一流环保企业再立新功》的工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近五年来的工会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一是加强思想文化引领,突出劳模先进示范作用,以专题宣讲、调研座谈、知识竞赛等方式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推行工会服务清单,持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和示范班组建设,彰显工会价值活力。三是加强组织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关心关爱职工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大会号召公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在集团公司工委和公司党委的正确指导和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的大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真信、真干、真成”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公司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做强做优做大远达环保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公司系统76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