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远达环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出席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主持会议,公司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郑武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问”专项活动,把学习党史与企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创造性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期间的良好开局。

  郑武生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一是聚焦“学党史”,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聚焦“悟思想”,丰富教育载体,推动新理论扎下深根。三是聚焦“办实事”,抓好为民服务,推动职工满意度持续提升。四是聚焦“开新局”,做好氛围营造,推动干事创业激情不断增长。同时,他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企业带来的三大变化,即学习教育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党组织和党员在“急难险重”面前的作用更加突出,党的各类实践活动创造出企业发展的新价值。

  郑武生强调,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把学习“四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建立党史学习必查必考机制,构建起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二是必须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通过有力的整改提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化推动公司落实好“四个转型”发展目标的实际行动。三是必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年为职工群众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必须将“三问”专项活动融入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民主评议等深度融合,引导党员经常性对照目标任务自查短板和不足,用整改的实效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

  会上,彭双群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薛景岩的讲话精神。薛景岩认为,公司上下同心协力,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实现“2035一流战略”的信心决心。下一步,要注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增强政治定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2035一流战略”新征程。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有效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和“硬骨头”问题。四是持续开拓奋斗,对照集团公司党组作出的新部署,落实好“五新”要求,打好“三副牌”。五是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宣读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职工最满意的“十大实事、十大好事”表彰文件。特许经营公司、工程公司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鉴,努力开创未来,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传承红色血脉、凝聚全员智慧、汲取前行力量,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公司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机构人员分别在7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