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刘伟程    发布时间:2022-01-27

  1月24日,远达环保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出席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作总经理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斌主持正式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智春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刘红萍主持预备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推动远达环保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

  郑武生在会上发表题为《坚持“能源环保+环保能源”定位 强化创新驱动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在于公司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与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深度融合,“能源环保+环保能源”发展定位更加明晰,在于公司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激发集聚广大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创新驱动,紧盯年度目标,做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

  郑武生要求:一是产业创新方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能源环保+环保能源”发展定位,强化“投资运营+工程服务”双核驱动,全面推动产业发展。二是技术创新方面,要坚持科技强企,充分发挥“平台+中心”“产业+科研”优势,强化集团公司和远达环保产业发展支撑力度,全面推动技术突破。三是管理创新方面,要坚持深化改革,围绕更好的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构建更加有效的治理体系和管控模式,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推动管理升级。

  面对当前形势,郑武生强调:一是要更加注重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二是要更加注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更加注重把高质量党建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

  对干部队伍的要求方面,郑武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讲责任、勇担当,做企业发展的“奋斗者”。二要提高专业能力,成为抓发展、抓管理的行家里手,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三要提高落实能力,为远达环保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彭双群传达了集团公司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精神、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题为《强化创新驱动 深化改革发展 凝心聚力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总经理工作报告。彭双群指出公司将2022年确定为“创新驱动年”,2022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能源环保+环保能源”发展定位,以服务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为统领,突出“创新驱动年”主线,抓住创新和改革两大主题,瞄准效率和效益两大目标,扬长补短、多措并举、挖潜培新,持续提升经营发展质量,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开创建设国内领先生态能源环保企业新局面。

  针对2022年工作,彭双群要求:一是坚持服务集团与自身发展并举,大力推动项目落地。二是全面深化提质增效,持续提升经营质量。三是聚焦重点技术攻关,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五是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强调精准考核激励。六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稳定局面。七是巩固提升防控能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八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智春宣读《表彰公司2021年度建功创一流先进集体和优秀奋斗者的决定》。祝明作题为《提升新价值 激发新活力 培育新动能 汇聚起创建一流环保企业的磅礴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回顾公司工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公司规划部、市场部、科创部就公司发展、市场、科技创新三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工作安排,工程公司、特许经营公司、水务公司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会上还签订了责任书,签署了公司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审议通过了《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一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办理及二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征集立案情况》的决议。

  公司首席专家、总助、总法、纪委副书记、总监、工会副主席,在渝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职工代表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