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2-02-26

  根据公司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储备,2月24日,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以专家辅导讲座的形式深入学习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重庆大学兼职教授周廷勇同志作现场专题辅导讲座。他以“坚定历史自信 创造历史伟业”为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历史上的三个决议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历史意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大亮点切题,紧紧围绕七个深刻认识,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成就与“两个确立”这个重点,分别从一个根本与四个时期、三大飞跃与“两个确立”、五大意义与十个坚持、以史为鉴与开创未来,四个部分层层展开,讲准讲透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主要内容与贯彻要求。

  讲座中,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古今中外,注重对历史脉络与伟大成就的科学把握,注重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系统梳理,注重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跟进研究,用大量的真实案例,鲜活而灵动地宣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等根本问题。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学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四个转型”有关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经验解决公司重大发展项目、重大科技项目、重要工程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着力打开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建部门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相关人员在7个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