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田家福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1日,远达环保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郑武生传达了集团公司2月15日安全会议精神,肯定了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提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郑武生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要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保证安全生产,保证能源供应,不断促进安全生产工作适应新发展形势的要求。二是深入学习研究《安全生产法》,切实依法依规管理。各级管理人员要将新的管理要求落实到工作程序中,做到依法管理,依法履职。三是坚守“零死亡、零事故”防线,用有效的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管理责任,用有效的管理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冲锋在前、肯吃苦的实干精神,树立在生产现场建功立业的思想。各级管理人员要要深入现场,了解生产一线存在的设备、人员问题,管理症结,研究有针对性的办法,切实为现场解决问题。

  彭双群回顾了公司2021年度安全环保工作,针对2022年的工作,他要求:一是要通过继续梳理、细化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行“零死亡、零事故”目标管控,启动第二轮安全生产尽职督察,坚持正向激励与负面约束并举,深化安全教育培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有效履行。二是深化安健环体系建设,推动日常管理要求与体系建设全面融合,推行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三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开展“双防控”机制建设,开展生产安全监督检查及专项整治,推进各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审查重点项目设计方案,优化现场施工方案,强化设备管理、技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五是发布生态环保岗位责任制,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建立收购、并购以及建设项目的环保风险辨识评价工作机制,开展生态环保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规范开展。六是抓好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重要时段安全稳定工作,切实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智春传达了近期国家、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上,对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总助、总法、总师、纪委副书记、总监、董秘、工会副主席,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协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