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陈敏尔、胡衡华调研远达环保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0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市委书记陈敏尔,重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一行,来到远达环保就推动产业绿色发展进行调研。

  陈敏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领导李明清、段成刚参加。

  调研中,远达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在绿色创新方面所取的成绩,以及国家电投在渝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企业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在节能环保领域取得的多项科研成果,以及为重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陈敏尔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作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

  在展厅参观过程中,远达环保首席专家、技术带头人汇报了远达环保合川原烟气净化实验基地模型、电厂烟气超净排放装置模型、催化剂产品及生产制造流程、碳捕集-利用-封存全流程技术模型及有关情况。

  陈敏尔、胡衡华现场询问了原烟气净化、燃煤烟气净化等的工业流程和主要指标,了解了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特点,对远达环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远达环保,继续扎根重庆,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更好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