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重要论述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31日,远达环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与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参加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部成员出席本次学习会议。

  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能源和生态环保等相关内容进行重点学习。

  郑武生详细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和2022年第3次党组专题会精神,结合公司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落实集团公司本次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并明确责任部门和任务目标,着力将会议精神转化为现实工作的指引。

  彭双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至2021年期间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从国家层面了解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

  在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零容忍”清单之后,结合公司当前实际情况,紧扣安全生产主题,会议做了中心发言,重点交流公司如何落实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任务的十五条举措,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通过“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统筹好公司发展与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还观看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主题宣贯片《生命重于泰山——国家电投在行动》。

  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