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彭双群到特许经营公司和水务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特许经营公司    作者:曹婷    发布时间:2022-04-28

  近日,远达环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彭双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智春到特许经营公司和水务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彭双群对两家单位党委及安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指示、批示情况,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彭双群对两家单位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落实集团公司环保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受限空间作业和重大动火作业安全管理要求情况进行了核实和指导。

  彭双群就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部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近期案例,就切实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集团公司、远达环保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落实排查、认真整改,提高认识、带动全员重视安全。二是领导干部要有安全生产责任。要强调“无后果追责”,发生事故“先处理后调查”和“上追一级”的规定。三是全面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研究,细致安排。四是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设置专职安全总监,培养一支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人才队伍,持续增强安全管理底蕴,提升员工队伍素质。

  刘智春结合近期连续发生的重大事故以及行业发生的较大事故,强调国家现已对事故惩处和执法宽松软的问题进行了强化,无事故追责、先追责后调查等规定出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压力空前,要求各单位对安全检查的背景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行动到位。

  公司安全总监,生技部、安质部相关人员,以及两家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