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陈斌调研工程公司、科技公司和生态能源公司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2-06-18

  6月16日,公司党委书记陈斌调研所属工程公司、科技公司和生态能源公司,分别与三家单位经营班子、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座谈交流。

  在工程公司,陈斌听取了生产经营、业务拓展、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汇报,了解了当前面临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他对该公司干部员工在强化经营管理、持续提质增效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传承发扬老一辈远达人创业时期的奋斗精神,团结带领干部员工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再创新辉煌。二是要精准聚焦,谋划落实发展路径。分析研判环保行业政策趋势,结合自身优势,找准业务发展的大方向,明确远、中、近期发展思路、路径和模式,统筹布局、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阶段任务目标按期实现。三是要围绕“三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紧盯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经营提质等重点工作,设立专人专班,从机制建设、组织优化、素质提升等方面定方案、明措施、严督促,确保落地见效。四是要深化改革,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重点从组织体系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年轻干部培养、激励机制完善等方面着手,着力优化体制机制,实现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相适应、相促进。五是要持续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引领、质量提升,持续推动核心关键技术的迭代及研发,持续强化质量标杆建设及推广,巩固提升品牌形象,全面增强市场竞争力。六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前做好巡视问题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在科技公司,陈斌与该公司经营班子、核心技术团队深入交流,听取了科研队伍建设、关键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坚持市场化导向、坚持差异化发展、坚持多模式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关键和中坚作用。二是要紧扣集团公司战略规划,聚焦能源生态融合发展技术需求,加快推进CCUS等技术示范项目应用落地,把技术先发优势转化为市场领先优势。三是要抓紧优化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建立与技术成果转化、市场价值创造相匹配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创新团队的工作活力。四是要用好党建联建新模式,加强与地方科技部门、相关单位的交流联动,争取更多科研项目。

  在生态能源公司,陈斌听取该公司关于基本情况、项目开发、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发展为中心,结合产业定位,进一步梳理明确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统筹当前和长远,扎实推进每一步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新能源项目出身即定终生”的特质,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精准聚焦项目关键环节,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全力推动既定项目早日落地。三是要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内强管理、外拓市场,用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提高干部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培育一支有素质、有品质、敢啃硬骨头、业务能力精湛的项目开发人才队伍。

  在与三家单位中层干部、员工代表座谈时,陈斌逐一听取意见建议和发展诉求,与大家亲切交流,表示公司要用更有力的措施关心关爱员工,加快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加强偏远、一线艰苦地区,以及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员工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他鼓励干部员工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不懈的努力、昂扬的斗志,勇担历史使命,用扎实的工作助推公司转型发展。

  远达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