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丰调研远达环保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刘伟程    发布时间:2022-07-23

  7月19日至2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党组秘书、董事会秘书兼党建部(党组办)主任刘丰,直属纪委书记阮克明一行4人赴党建部党支部结对共建单位开展现场调研,并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党组(扩大)会精神现场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陪同调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红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辉出席推进会。

  调研中,刘丰实地调研了CO2捕集装置,听取了该装置的运行和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情况,并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刘丰对集团公司党组发展思脉进行了深入宣贯和解读,详细了解远达环保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近期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在六类新兴产业项目、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刘丰对公司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刘丰强调:凝心聚力,打造一支团结一心能征善战的队伍。面对多变的环境和市场需求,要弘扬团结协作的精神,领导干部要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解决难题。要做到兼收并蓄,坚持从大局出发、为全局考虑,营造出充满生机活力的团结氛围。把握环保政策和市场动向,用客户思维进一步打开市场。要加大环保政策研究力度,预判环保行业发展趋势。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及时把握政策动向。要把政府作为客户,通过客户思维,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理解客户,发现客户需求,从而满足客户。以技术创新为根本,牵住创新的“牛鼻子”。要坚持技术研发和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要推进原创技术持续迭代,确定迭代方向,通过示范项目的验证,进行商业推广。要做好技术储备,培养和吸引更多的科研人员投身到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中。用好资本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运用市场手段的意识和能力,多运用市场思维,借助市场解决问题。要强化资本运作,善用资本力量盘活资产资源。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好风险评估。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以党建协同促业务协同。要以迎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发挥结对共建优势,抓实环保创新中心与分中心联建共建,切实推进六类新兴产业项目落地,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斌对刘丰一行的调研表示欢迎,并就集团公司党建部党支部与公司开展党建联建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陈斌介绍了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推动能源生态融合发展产业落地,绿色资产证券化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陈斌表示,将用好“学研创落”工作法,落实国家“双碳”行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抓手、以资本为纽带,推进生态产业与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把远达环保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生态环保领军企业、国内创新型能源生态融合发展领军企业和专业优势明显、质量品牌突出的生态环保领航上市公司。

  期间,阮克明组织召开了远达环保和重庆公司两家结对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座谈会。阮克明先后听取了两家单位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意见建议。阮克明强调,一是要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要一体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调研还通过调查问卷形式,详细了解基层单位贯彻落实六类新兴产业、客户需求分析和党建联建工作等开展情况。

  集团公司党建部(党组办)相关人员,公司首席专家,董秘,工会副主席,办公室、党群部、规划部、人资部、市场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