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卢洪早出席第四届西洽会并调研远达环保和环保产业创新中心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王小刚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3日,卢洪早到远达环保和环保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双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辉陪同调研,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智春,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红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出席座谈。

  卢洪早实地了解了远达环保CO2捕集装置的运行和CCUS相关技术的研究应用情况,并听取了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卢洪早对远达环保和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卢洪早指出,远达环保要紧紧围绕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牢牢把握能源生态融合发展新兴产业技术总成和专业服务单位定位,擦亮“远达”品牌,实现创新驱动,打造“新时代的新远达”。卢洪早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发展执行力和企业凝聚力。要加强廉政建设,确保事业发展、干部安全。要重视人才使用,激发人才的活力和积极性。要统筹发展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真正形成融合发展。要做好组织架构设计,加强市值管理,努力成为轻资产公司的标杆。要切实做好风险管控工作,防范安全生产、投资并购、廉洁从业等方面的重大风险。要严格按照国家电投给予的职能职责定位来建好用好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发挥好技术创新和成果孵化作用,突出环保产业的设计、技术优势,进一步细化环保技术供给和市场需求“两个清单”,为国家电投各二级单位做好服务。

  陈斌对卢洪早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就集团公司一直以来给予环保产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陈斌全面汇报了远达环保和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工作情况,并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的生态环保领军企业、国内创新型能源生态融合发展领军企业和专业优势明显、质量品牌突出的生态环保领航上市公司,详细汇报了推进能源生态融合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陈斌表示,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系列部署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全年经营目标的完成和能源生态融合发展,重点在“一稳两保”、转型升级上发力突破,实现新的业绩。

  彭双群重点介绍了公司在EPC业务和特许经营业务的情况及面临的形势,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公司战略和部署,以能源生态融合发展为契机,突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打破“二元”结构,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科创部负责人及综合部有关人员,公司首席专家、总助、总法、董秘、工会副主席,办公室、党群部、规划部、科创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