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向远达环保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李凯    发布时间:2022-08-09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安排部署,8月3日,党组第三巡视组向远达环保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出席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和日常监督提出明确要求。第三巡视组组长王进国分别向远达环保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远达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作表态发言。

  王进国在反馈时指出,远达环保党委能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部署落实落地,持续探索转型发展之路,企业运行保持总体稳定。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推动“2035一流战略”落实落地不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有效,责任落实压力传导不严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有的问题长期不解决。同时,王进国提出5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新发展理念;二是加快公司转型发展,“2035一流战略”落实落地;三是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是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陈西要求,远达环保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会新时代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接受巡视和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发挥政治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统筹“巡、改、治”,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有效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全力推动“四个转型”、“创新驱动、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六个新兴产业发展、奋进“双跑道”等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为集团公司实现“2035一流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西强调,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思想上重视、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视魅力就会逐渐褪色,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最后巡视就变成了“稻草人”。远达环保党委要按照《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管理办法》规定,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干部职工反映意见强烈、企业上下普遍关注的问题,要限期解决;对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要有长期规划和阶段性要求,拿出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对“零容忍”问题,要坚决整改问责,杜绝再犯,做到“零容忍”问题“零发生”;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斌代表远达环保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项对照、坚决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全力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高度重视、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要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明确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订巡视整改方案,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以严肃问责倒逼问题整改,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巡视整改任务;三是求真务实、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变压力为动力,加倍努力工作,不断开拓进取,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办主任李峪杨、直属纪委书记阮克明、资本运营部副总监高非,第三巡视组联络员;远达环保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有关部门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