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与重庆公司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2日,远达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电投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陈斌一行拜访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公司”)。重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四存会见来访。双方共叙同根同源情,共商融合发展计,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远达环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双群,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家电投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张晓辉;重庆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龙泉,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彭跃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工会主席朱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雷参加工作交流和出席仪式。

  陈斌介绍了远达环保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和所属各单位的基本情况。陈斌表示,远达环保从诞生到发展、成长都离不开重庆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重庆公司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下一步,远达环保将聚焦“绿能、低碳、生态、科技”,走“融合、创新、合作、共赢”发展之路,希望能在火电烟气治理、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和EPC承包、CCUS、电池回收、工业园区土壤和环保治理等方面,加强全方位的合作,密切双方的沟通交流,共同发展壮大,实现合作共赢。

  石四存表示,两家公司源远流长,本次工作交流和协议签署时机非常好,对双方进一步深入了解,更好地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石四存指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行了很好的实践,实现了集团公司当初独立运作1+1>2的目标。下一步,双方要建立高层定期互动的机制,在轻资产培育、六类新兴产业、雪炭行动、乡村振兴、分布式能源、污水处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以党建为引领,促进融合发展、互利共赢,助力集团公司战略在渝落地。

  彭双群介绍了远达环保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意愿、协商事项,并表示,重庆公司通过党建引领、纪检保驾,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在安全生产、创新驱动、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龙泉对重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效,以及下一步在落实集团公司“雪炭行动”,推进狮子滩抽水蓄能、开州重型燃机、合川三期煤电联营重大项目以及六类新兴产业、综合智慧能源、新能源基地、乡村振兴及县域开发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为下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学研创落”工作方法,助推集团战略在渝落地,实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远达环保办公室、党群部、发展部、市场部负责人,重庆公司办公室、党建部、发展部负责人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和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