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力推动企业新发展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罗平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5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主持会议并做研讨发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双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智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辉出席会议。

  会议运用“学研创落”的方法,集中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扩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机关各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入市场跑项目,把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到公司的实际发展成果中。二是做好市场营销近、中、远期总体布局,提升工程业务服务能力,抢抓国家新建“大火电”新机遇,积极拓展电厂烟气治理和水处理业务,同步抢占新能源和能源生态融合发展EPC工程新赛道,全力以赴开拓市场。三是根据服务火电低碳转型、生态环境治理与清洁能源融合发展需求,强化CCUS、“新能源+”生态环保技术研究,夯实技术总成能力。四是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大力推进运营业务挖潜增效,持续深化对标管理提升,开展重点项目应收账款清收专项行动,奋力冲刺全年经营目标。五是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见效为标准,做好年度工作复盘,超前谋划明年工作。

  陈斌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指明了方向。未来,公司要向“绿能、低碳、生态、科技”转型,我们要把握住绿色发展的新机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陈斌要求,一是全力争取新一轮“大火电”EPC和BOT项目,抓住转型升级的缓冲期,做精做优传统环保业务。二是大力开拓绿能生态融合发展业务,加快成为从咨询设计到工程建设及运维全流程解决方案提供商。三是打通新兴产业链,全力推动CCUS业务由试验示范向商业化推广转变。四是积极稳妥推进电池回收利用,形成相关服务和运营能力。五是推进含碳废弃物处置等工业固危废业务及风机叶片、废旧光伏板“双回收”,打造工业固危废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六是围绕清洁供暖(供热)等新兴产业,提供工程建设、投资运营服务。

  彭双群在交流发言中突出强调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正视自身发展基础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推动公司步入发展正轨,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解决历史问题。二是高度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已明方向、既定措施,齐心协力抓落实,共同营造全员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振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和气势。三是坚持远近结合、整体推进,打开新发展理念全视角。既要做好近期“大火电”、新能源EPC、并购等重点工作,又要规划布局好远期CCUS等领域相关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刘智春、祝明、张晓辉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分别做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专题交流。

  公司总助、总法、总师、纪委副书记、总监、董秘、工会副主席,各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