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刘伟程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9日,远达环保召开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守正创新、赓续前行,为加速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发出新的动员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发表讲话。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彭双群作总经理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智春视频参会,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红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辉,副总经理汪波出席会议。公司专职董事吴连成、刘向杰、郭枫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陈斌发表讲话。陈斌回顾了2022年公司在完成政治大年的“一稳两保”重要任务、研究明晰产业转型发展思路、统筹发力突破传统市场和新业务领域、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和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陈斌指出,要准确把握能源结构变革时代的形势与机遇,切实做到“三个认识”坚定公司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世界能源供应变革趋势以及我国保障能源安全、统筹推进电力结构改革的基本原则,是准确把握“十四五”后三年远达环保产业转型发展思路、方向的根本和基础。深刻认识国内生态环境治理重点的变化趋势,紧盯环保行业新方向、新业态、新产业链,及时调整产业布局,快速转变发展模式,是远达环保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前提和原则。深刻认识集团公司战略目标调整的重大意义,积极融入和服务集中式电热力发展、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产业链,把握新机遇、开拓新市场,是远达环保切实履行“一平台”“一中心”“两单位”职能,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与助力集团公司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的关键和支撑。

  陈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部署,以党建为统领,坚持创新驱动、改革赋能,统筹抓好发展项目落地、市场化体制机制建设、安全及风险把控能力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兼顾当前与长远,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不动摇,推动存量提质、增量增效,加速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发展、“两个领军、一个领航”环保上市公司建设进入新阶段。

  关于2023年的重点工作,陈斌要求,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发展实绩为要,全力推动新产业布局、重点项目落地突破见效。要以市场为导向,构建适应市场化需求的体制机制。要以效益为中心,让价值创造成为衡量项目及工作绩效的基础评判指标。要以安全为基础,让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自觉入脑入心入行。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让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工作作风成为全年工作落地见效的有力支撑。

  彭双群传达集团公司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并作总经理工作报告。彭双群指出,2023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六新产业”部署,聚焦“能源环保+环保能源”产业方向,坚定“绿能、低碳、生态、科技”产业定位,实施“工程服务+投资运营”双轮驱动,做精做优“原赛道”,大力拓展“新赛道”,促增量,稳存量,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稳定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提升,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国内一流的生态环保领军企业、创新型能源生态融合发展领军企业、绿能低碳生态科技领航上市公司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2023年工作,彭双群要求,要狠抓穿透力建设,促进安全生产落实落地。要“两个赛道”并举,推动发展项目落地。要聚焦细分领域,不断提升市场开发成效。要深化提质增效,确保经营目标全面完成。要紧扣市场和发展需求,着力增强创新动力。要深化改革和管理提升,夯实转型升级基础。要完善防控机制,筑牢合规管理防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厚植新优势。

  刘红萍主持正式会议,并围绕强化公司经营提质增效重点领域管理作工作发言。祝明主持预备会议,作工会工作报告,并围绕强化纪检监察与审计监督重点领域贯通发力作工作发言。张晓辉围绕加快产业发展规划落地作工作发言。汪波宣读《表彰公司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奋斗者的决定》。

  公司规划部等8个部门围绕公司发展、市场、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专题发言。特许经营公司等6家单位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会上还签订了所属单位年度综合业绩考核责任书。会议审议通过了《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二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办理及二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征集立案情况》的决议。对集团公司杰出奋斗者,公司先进集体和优秀奋斗者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发布了公司年度宣传片。

  公司首席专家、总助、总法、总审计师、总监、董秘、工会副主席,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职工代表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