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平台聚焦远达环保科技创新

来源:科技公司    作者:王济平    发布时间:2023-10-10

  10月8日,由新华网、中国环境报、中国网及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华龙网、重庆晨报、重庆之声、重庆交广、重庆法治报共11家主流媒体、平台组成的采访团,齐聚远达环保合川实验室基地,聚焦远达环保科技创新。

  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带领下,采访团实地了解远达环保合川原烟气综合实验室、国内首个兼具“燃煤+燃气”特点的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试验装置等一批国家和行业先进的实验平台,并采访远达环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CCUS等技术研发历程、创新工作情况以及技术特点、应用实施情况。

  近年来,远达环保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和国家电投战略规划,先后研发以CCUS技术为代表,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的碳减排、碳捕集、碳利用系列技术,实施以国内首台且最大的二氧化碳用于电焊保护气体CCUS全流程项目——上海长兴岛CCUS项目为代表的相关碳捕集碳利用项目,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