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承办第十二届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管理创新大会

来源:北京科技中心    作者: 胡婧怡    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3日,由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烟气污染治理联盟)和清华大学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主办,远达环保(国家电投集团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管理创新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烟气污染治理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二级巡视员陈晓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等专家、领导,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及业界精英等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远达环保持续在烟气污染治理领域深耕,连续四届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借助联盟为成员单位提供宽广平台和成员间良好合作机制。联盟自参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年度活跃度评价工作以来,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个评价期保持高活跃度,多次被评为“A级活跃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本次大会上,远达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电投集团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陈斌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致辞,烟气污染治理联盟理事长、国家电投集团首席专家杜云贵代表联盟介绍近年发展情况,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9位专家做学术交流,远达环保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远达环保催化剂公司高级工程师受邀分别作“碳捕集技术的研究和实践”“超低温催化剂的开发及应用”学术报告。

  大会围绕重点行业烟气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工业烟气深度治理协同碳减排政策标准、技术难点、项目应用等热点话题,分享烟气减污降碳技术和产业发展经验、做法及成效。大会将进一步推进工业烟气深度治理的产学研合作,加强产业内企业、高校与科研院所的深度交流,解决共性技术难题,促进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的推广应用,提升我国工业烟气深度治理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重点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