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映山红•环保爱心行”走进酉阳远达希望小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告别喧嚣的美丽山城重庆

  翻山越岭一路向东800里

  我们与260名小伙伴相逢在

  重庆贫困山区酉阳龙潭镇

  这里有湛蓝湛蓝的天

  这里有稚嫩清澈的眼

  12月25日,远达环保团委联合公司工会,组织“映山红•环保爱心行”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为酉阳远达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暖冬校服。

  2005年,远达环保青年志愿者走进酉阳,走进大山,走进五育小学,资金的匮乏导致校舍场地严重不足,只能在附近居民租房上课,老师勉强挤在楼梯过道办公,孩子们的教学质量严重受到影响。为回报社会、帮扶贫困、提高环保意识,远达环保明确重点目标,同年10月,远达希望小学正式落成。“环保爱心行”青年志愿者活动由此开始。

  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坚持

  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历经15年的发展与努力,远达环保已在重庆市及周边设立了6个“儿童环保爱心助学基地”和10个“环保爱心行重点帮扶点”,建立“环保爱心行”希望小学1所,关爱对象5000多人次。

  2016年,“环保爱心行”青年志愿者公益行动被评为“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2018年,远达环保“环保爱心行”青年志愿者公益行动被认定为国家电投“映山红”志愿服务子品牌,命名为国家电投“映山红•环保爱心行”青年志愿者公益行动。

  一朵“映山红”

  改变一群孩子的命运

  影响一批又一批员工

  12月25日,我们再次来到希望小学,看到高耸的校舍,看到塑胶的跑道,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感到舒心和愉悦,我们将继续坚守志愿服务初心,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团体和个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与志愿服务行列中来。

  共创共建“环保小课堂”

  通过音响资料,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争做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环保知识,互动、交流,孩子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节能环保、垃圾分类,保护美丽家园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新的使命在召唤,新的征程要开启。志愿精神就像一束光,引领着一代代青年,拥抱温暖,拥抱生活。国家电投“映山红”志愿服务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巩固和发展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带动广大国家电投集团青年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第一线,为促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刘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