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碳中和下CCUS的潜力与发展路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中国将力争于

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

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远达环保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积极策划,组织开展碳中和系列专题大讲堂。作为开篇之作,1月11日下午,特邀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研究员李小春讲授《碳中和下CCUS的潜力与发展路线》。

  李小春现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方向组组长,长期从事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选址、项目规划及安全性评价方法研究,是我国碳捕集封存与利用(CCUS)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之一。

  李小春结合其团队多年研究、试验和实地勘察的成果,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国际国内背景,指出碳捕集封存与利用(CCUS)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路径,并全面讲解了捕集、输送、利用、封存各个环节的技术路线和工艺过程,以及企业应当如何做好政策解读、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研究。

  李小春还特别针对远达环保开展CCUS技术减排做指导,并就双槐电厂地址调研和其CCS项目封存场地初选进行分析。

  远达环保系统各级领导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等方式聆听讲座,参训总人数近300人。

  本次讲座在公司系统掀起了强烈反响,后续,远达环保将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和技术的学习,通过校企合作、专家工作团队等方式增强技术研发力量、探索产业路径,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前练好内功。(通讯员 罗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