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碳中和技术体系与CCUS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8日,公司举办了碳中和系列专题大讲座第二讲,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张九天讲授《碳中和技术体系与CCUS发展》。

  张九天同时担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气候变化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战略与政策研究,曾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与2008-2016年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

  张九天深刻分析了我国提出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以及碳中和成为新的市场标准、技术标准对企业形成的机遇和挑战,并基于国家层面实现碳中和的路径、政策和技术分析,对企业如何利用CCUS技术提出了技术路线选择、商业模式选取等有益建议。

  公司系统各级领导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技术(研发)、规划发展和市场营销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等方式聆听讲座,参训总人数达220人。(通讯员  罗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