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组织开展“燃煤电厂碳捕集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为了全面了解国内外碳捕集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有序推进公司碳达峰专项工作,3月12日,公司邀请清华大学化工系陈健教授开展“燃煤电厂碳捕集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陈健教授长期从事二氧化碳吸收法捕集技术研究,通过吸收溶剂的分子设计、吸收溶解度和反应动力学、新型节能工艺、捕集工艺和燃煤电厂工艺及压缩过程的能量集成等方面的实验和模拟,大幅度降低CO2捕集能耗和成本。

  陈健教授在分析燃煤电厂温室气体减排的难度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技术发展方向及路线图,深入分析目前主要碳捕集方法存在问题,并提出二氧化碳捕集技术下一步研发可能的方向。

  公司系统各级领导、管理人员,工程、设计、市场等人员等共计106人参加讲座。(通讯员 刘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