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光伏+微动力”污水处理项目在红色盐城落地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潘珂 陈凯秋    发布时间:2021-09-15

  近日,由远达环保装备制造公司建设的盐城市亭湖区“光伏+微动力”农村分散式污水治理项目成功投运,这也是远达环保落实“红色百年”特色行动的首个落地项目,是创新构筑智慧能源新跑道的又一生动实践。

  江苏盐城,是一座与新四军有着深厚渊源的英雄之城。1941年,新四军军部在盐城重建,盐城成为华中抗日斗争的政治、军事和文化中心。就在盐城市中心城区亭湖区,远达环保将“光伏+微动力”概念成功引入传统农污治理项目,积极融入助推当地智慧乡村、乡村振兴建设。

  “最近,村子里新建的‘光伏+微动力’污水处理站,让村子周边水变清了,空气也变好了,处处是鸟语花香,村子彻底换新颜了!”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民权村村民朱义明说。

  这个村民口中称道的“光伏+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就是远达环保装备制造公司的“双达”牌农村污水处理一体化装备。该设备外观简约,和周围美景融为一体,内核却十分强大,是一座小型的污水处理站。一体化装备采用了AO+MBR处理工艺,污水经管网收集后,历经调节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处理,就可由浑浊变为清澈,最终实现达标排放。这一“美颜”效果不仅显著而且稳定,处理后的排出水质可稳定达标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l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最高标准),有效改善了周边农村生态环境,项目深受周边群众肯定和称赞。

  与传统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外接电力能源驱动运行不同,该公司在亭湖区便仓镇民权村农污处理站点中首次引入了光伏设备,采用光伏发电的方式,为污水处理一体化装备提供运行所需的电力,在解决设备运行耗能的同时,实现了设备节能减排的绿色低碳目标。与此同时,污水处理站设备运行富余电力可供村民日常使用。

  目前,该站点已成为该公司新能源拓展示范站点。未来,该公司将在亭湖区农污治理工程项目中全面普及“光伏+微动力”站点建设,在确保稳定达标排放的同时,将“零碳”理念全面融入农污治理,以“治污”和“光电”惠及项目周边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央企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