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年中纪检监察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肖瑾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年中纪检监察工作交流推进会精神,近日,远达环保纪委召开公司纪检系统工作会议,梳理盘点1-9月纪检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推动纪检工作走深走实。

  抓好学习教育,强思想。组织系统纪检干部集中学习领会集团公司2021年年中纪检监察工作交流推进会精神,同步开展《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学习辅导,并对公司《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实施意见》及58个行动项进行解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

  推动经验交流,促提升。搭建交流平台,环保工程公司、特许经营公司、催化剂公司等10家所属单位围绕党纪党规培训、疫情防控、企地联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大监督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引导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高。

  直面问题不足,补短板。公司纪委办结合各项监督检查、日常工作交流所掌握的情况,从纪检队伍建设、工作效率、履职履责、监督执纪系统填报、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对所属单位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正视不足,立行立改。

  明确工作重点,抓落实。公司纪委书记深入分析公司系统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式,从强化纪检干部政治能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案件查办质量等五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