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首个标准化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治理项目圆满完工

来源:渝地公司    作者:毛莉 伍博然    发布时间:2021-10-01

  2021年9月,远达环保首个标准化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治理项目圆满完工。该项目位于重庆渝北区空港新城,总占地面积约165亩,污染场地8000余平方米,主要受到苯并[a]芘、石油烃(C10-C40)、六价铬和总氟化物污染,并遗留多种危险废弃物。

  公司秉持“打造精品土壤修复项目,树立远达渝地品牌”理念,践行“三个一公里”,克服项目场地既有建筑结构复杂、污染物类型多、修复工程时间紧、专业人员不足等困难,按期圆满完成地块修复治理任务,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评审。

  提前谋划,勤修内功。公司提前储备土壤修复技术和专家型技术人才,在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技术工程师到现场进行勘察,精心编制技术方案,明确了清晰的修复技术路线,于2021年7月通过专家评审,取得土壤污染修复方案备案意见,并正式开工。

  上下协同,单位联动。8月的重庆正值酷暑,公司做好上下协同、坚持各单位联动,协调多家终端处置单位开展污染土治理修复工作,最终完成污染场地治理修复面积8000余平方米,污染土壤治理总量约1.6万立方米,规范化处理处置危险废物约30余吨。

  在项目自验收合格后,由效果评估单位组织现场采样,进行样品检测,最终全部达到验收标准,完工报告和效果评估报告一次性通过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