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普安电厂1号机组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实现通烟投运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刘远芬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7日23时20分,由远达环保承建的中国电力普安电厂#1机组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实现通烟投运,各项排放指标满足超低排放要求。

  该项目在“一厂一策”的设计原则下,脱硝系统采用低氮燃烧+优化的SNCR+SCR精准喷氨+烟道尿素热解技术,脱硫系统采用诺尔塔增加双相整流装置+新增塔外浆液箱技术,高效解决了普安电厂高硫煤超低排放改造难题。

  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青年“突击队”带头做表率,攻坚克难,不断优化工作方案,调整施工计划,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执行24小时轮班作业,克服了疫情影响、设备供货滞后、雨水频繁、安全生产管理难度大等困难。该项目精心组织、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奋战45天,比业主要求工期提前8天实现通烟投运,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为集团公司年度污染物排放控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集团公司W火焰炉超低排放改造7台机组14台/套脱硫脱硝装置已完成通烟投运脱硫5台/套、脱硝6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