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开展“喜迎二十大,保密再行动”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王小刚 胡建中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全面提升广大员工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积极营造迎接筹备、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安全保密环境,远达环保按照国家电投部署,在公司系统内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保密再行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与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分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远达环保本部和各级单位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工作。

  以“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为目的,远达环保保密委员会组织了两期“保密委主任讲党课”保密教育专题党课,特别是对做好党的二十大保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保密委员会主任郑武生在召开公司保密委员会会议之际,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保密工作》为主题,从坚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任务落实、细化工作安排等方面,给公司保密委员会、保密办全体成员,本部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涉密人员开展了保密专题授课。

  4月14-19日,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涉密人员管理、重大活动、会议保密管理、核安全、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六个主题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远达环保本部及各所属单位通过公众微信号、官方网站、各类展板、LED显示屏、电投壹、办公系统等渠道,利用图片、文字等形式,生动直观地宣传保密知识。

  活动期间,还开展“保密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征集评选、保密教育线上培训答题、工作群管理专项行动等活动。公司系统共征集微视频6个,其中特许经营公司作品《周恩来和邓颖超:保密已成习惯》和渝地公司作品《成善谋和他的红色电波》获评国家电投优秀微视频,在电投壹“红色百年”中展播。同时,特许经营公司作品由国家电投报送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参与网评。公司系统近千人通过“保密观”App进行线上保密培训和保密答题,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优秀率在70%以上。

  担保密之责,筑保密之盾。国家安全与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促进了远达环保系统内国家安全与保密文化落地深植,增强了员工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提升了员工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在公司上下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