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多维度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远达环保    作者:张晓舟    发布时间:2022-09-13

  远达环保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廉政提醒谈话的通知》相关要求,多维度策划,多方位教育,多角度引导,坚定年轻干部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提高谈话“精度”。公司纪委注重谈话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在谈话方案制定中,详细分析年轻干部年龄结构及人员分布,明确谈话对象、年龄范围、谈话方式,结合党委班子职责分工及党建联系点等情况,将公司处级、副处级、科级、副科级人员进行分组,指定谈话人、明确谈话任务,并组织谈话人根据谈话对象所在单位、工作特点、性格特征等情况,提前准备具有针对性的谈话提纲,差异化开展谈话教育,促使谈话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注重谈话“深度”。公司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谈话教育,谈话紧紧围绕党员干部标准、国企年轻干部要求、集团公司干部行为公约等内容,引导年轻干部查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和能力素质;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充分利用公司系统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大家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及时消除分管工作中的廉洁风险和管理漏洞;结合集团公司发展趋势和企业定位,鼓励年轻干部勇挑重担、大胆履职、积极作为,主动站在公司改革发展的前沿。

  强化谈话“力度”。公司纪委为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提醒谈话工作力度,将其纳入常态化工作推进,严格要求公司本部、所属各单位每年定期开展年轻干部情况梳理,督促所属单位党组织认真研究年轻干部谈话工作方案,逐级开展谈话教育,规范谈话记录并整理归档。同时,远达环保纪委将在廉政提醒谈话的基础上,加强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引导年轻干部提升廉洁意识和担当意识,助力企业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