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举办2023年班组长培训班

来源:水务公司    作者:徐言    发布时间:2023-11-26

  11月22日-24日,公司工会在狮子滩培训中心举办远达环保2023年度班组长培训。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开班仪式上,祝明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深刻汲取近期集团公司系统内外典型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全员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自觉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警觉性和行动自觉性,营造全员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企业文化。二是抓好班组人员培养,筑牢基层安全生产基石。加强班组安全生产关键岗位人员培养,组织学习研究新兴业务安全管理规定和风险特征,学习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和运行原理,提升班组在新兴业务方面的安全生产技能,推动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见效,为公司的业务拓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聚焦安全中心任务,扎实做好迎峰度冬保供工作。当前正处于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关键时期,要严肃保供纪律,严格遵守业主调度指令,强化环保装置运行管理,保持系统设备健康稳定运行状态,严控因公司环保装置原因导致的机组非停、机组出力受限情况,保证生产运行稳定。

  公司工会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设计课程,特邀集团系统内外4名相关专家授课,分别从班组企业文化建设的方法与途径、班组长能力提升、班组创新创效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系统性培训。

  此外,培训课程增加情景演练,组织学员前往全国示范班组——国网长寿供电公司电气试验班组现场参观交流,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形式。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回到岗位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和班组建设质量,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公司所属5家单位生产一线的班组长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