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远达环保召开2024年纪检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办    作者:张晓舟    发布时间:2024-02-02

  2月1日,远达环保召开2024年纪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宣贯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纪检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远达环保2023年纪检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巡察办)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2024年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检查考核情况,系统总结2023年纪检工作,对2024年纪检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所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分管领导)围绕2024年纪检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共商思路共研举措,为推动公司年度纪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祝明同志传达公司党委近期工作要求,分析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就全面推进2024年纪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持“三不腐”一体持续推进。各级纪检机构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新情况新动向;要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充分认识和理解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决转变监督走过场的情况,狠抓影响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解决监督执纪“宽松软”,着力强化机制制度建设与落实,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把握重点,优化措施,加强关键人关键事监督检查。各级纪检机构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重点业务领域的监督,加强对合规经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要有效运用各类监督方式,用好建议书和提醒单,落实好廉洁风险点的管控,继续深入推进“大监督”体系建设。三是要强化意识,提升能力,持续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全体纪检干部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持靠前监督;要不断增强纪检干部工作能力,进一步巩固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开展多渠道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能力;要坚决防止“灯下黑”。

  公司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和所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分管领导)、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全体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